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校关工委举行2021年江南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衡延笃 

校关工委举行2021年江南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文:衡延笃;图:姚欣;审核:许群

49日上午,校关工委在物联网工程学院B310会议室举行2021年江南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副主任燕庆明、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共42位老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影陆,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出席会议,会议由许群主持。

本次会议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助力学校党建工作中的作用;二是开展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培训。

首先程捷音以《研究﹒实践﹒服务——物联网工程学院发展情况报告》为题,向与会老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建设成就和发展愿景以及院关工委建设情况。

接着,会议举行了特邀党建组织员授聘仪式。许群宣读《关于聘请江南大学党建组织员的决定》(江大委[2020]3号)文件,共聘任王蕾等52名老同志为2020-2021年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影陆逐一为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她以三个主题词,即感谢、期待、承诺,对各位特邀党建组织员一直以来为加强和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尽心尽职发挥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希望在新一轮聘期中各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学生党员培养教育、材料审查、谈话考察、支部建设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工作,同时表示党委组织部将为特邀党建组织员更好开展工作做好保障与服务。

本次会议还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了工作培训:一是由燕庆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由耿向阳做党建工作培训,他以《守初心担使命,助力学校党建工作新发展》为题,重点阐释了组织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就组织员谈话、审查入党材料、指导党支部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主要制度、党支部工作手册纪实规范)等工作任务作了较为详细地介绍和解读。三是娄国栋从党委重视、老同志作用发挥和工作运行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情况,以及关工委特邀报告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和老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其目的就是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服务于高质量育人。特邀党建组织员是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和育人工作体系中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各位特邀党建组织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本次授聘活动为契机,为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贡献。

许群在主持总结时,简要介绍了近期离退休党工委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党支部建设、党团共建、百个团支部采访百名老党员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等主题活动。她对特邀党建组织员,老有所为、继续为党的事业和学校人才培养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特邀党建组织员都是离退休老领导和党务工作者,对党有深厚的感情,热心于党的教育事业,懂得教育规律,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相信一定会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出更大地积极作用

   

      娄国栋

   燕庆明

13B7C

                                 会议交流

                                 颁发聘书 

 

                                 合影

上一条: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和我校关工委共商共建工作

下一条:江南大学关工委举行2021年特邀报告员工作会议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372

服务邮箱:gg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