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文件

首页>>工作文件>>正文
工作文件
江大委办【2020】6号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工作职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9  来源:    

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文件


江大委办〔20206


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委员单位工作职责清单》的通知


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

各学院(单位)、机关各部门:

《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工作职责清单》经校关工委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党委办公室

2020714


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委员单位工作职责清单


为充分发挥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委员单位的作用,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工作体系,拓展关工委工作平台,实现关工委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优质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关工委工作需要,特制定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工作职责清单。

一、建立工作体系

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各委员单位工作体系,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谋划和推进关工委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并作为部门工作和考评的重要内容。

二、提出工作建议

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业务,根据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所需、关工委和老同志所能,提出加强和改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建议。

三、搭建联系平台

主动加强与关工委的联系,在加强青年大学生党的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法治教育、教育活动阵地建设以及青年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构建关工委工作平台,形成关工委工作全覆盖,合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四、参与工作会议

定期参加关工委工作会议,讨论和审议工作计划、工作任务和工作总结,根据会议精神,部署和开展相关关工委工作。

五、用好育人资源

注重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经验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指导及社团活动;积极参与青年教师教育工作,鼓励学院与关工委共建“教师育人工作室”;积极参与和指导学院创新育人平台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询意见,与关工委加强工作研讨,推进工作实践,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六、宣传先进典型

通过各类宣传阵地和平台,大力宣传关工委老同志的工作成效、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营造全校共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关心关工委“五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结合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看望慰问关工委“五老”代表。

七、提供保障服务

积极协助关工委开展工作,在人力、物力及有关项目开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校、院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八、其他

完成校关工委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上一条:江南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江大委办【2020】5号关于印发《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条例》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372

服务邮箱:gg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