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关工委与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衡延笃 

江南大学关工委与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 文:衡延笃;图:胡奕;审核:许群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发挥退役军人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促进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202159日下午,校关工委与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建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无锡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市关工委秘书长吴金元;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关工委主任韩富才,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梅金超;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调研员孙海明;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副主任燕庆明等领导出席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共建启动仪式在公益图书馆A510报告厅举行,由江南大学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主持。

参加活动的还有无锡市关工委秘书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无锡军休中心、无锡清扬、惠峰、钱巷、震泽、惠龙、溪南六个军休所和薪火传承报告团、戎晖真情关爱团、锡戎之声合唱团的领导和军休老干部,江南大学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关工委秘书处和理学院、食品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以及5个学院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暨2018级全体本科学生,共计140多人。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月波致欢迎辞并讲话。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江南大学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果情况,对无锡军休老干部、老同志所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双方关工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把工作做实做细,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将经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教育事业中来。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关工委主任韩富才在讲话中,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讲话精神及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介绍了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的工作思路、目标和工作举措。他表示,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双方的关工委工作一定会走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必定会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发展。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报告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和成长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学校加强预科班等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教育、管理的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全身心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校内外老同志、前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商学院2018级刘鑫月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她在校的成长历程和他们这届少数民族班同学,在军休老干部的关爱、学校的教育培养和自身的努力下,尤其在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活动的助力下,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长期以来,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得到无锡市关工委的支持和工作指导,市关工委一直关注自2018年起开展的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活动,关爱民族学子的培养和成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和江南大学关工委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和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他对今后结对共建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双方加强共建的领导和工作的协调力度,加强共建的谋划和布局水平,要把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和共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继续多办实事,多出成效。他同时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期望,要珍惜时光、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快速成才,回报党和国家的教育培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由身穿民族盛装的同学代表向来自各军休所的7位老革命献花,以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在思想政治教育、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在精神文化熏陶和物质生活资助等给予的关爱和帮助!

至此,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江南大学关工委共建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各学院分设了5个活动会场。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军休中心及各军休所和报告团的军休老干部与民族班学生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座谈会,围绕学党史、悟成长、感党恩、跟党走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戴月波

                                                        邵继忠

  

                                    交流发言

   

                                  少数民族学生向老革命献花

  

                                   会议现场

上一条:江南大学关工委赴苏州大学学习调研

下一条: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议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372

服务邮箱:gg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