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关工委向党委常委会作专题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2023年12月4日,江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听取了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关于一年来关工委工作的专题汇报,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等同志列席会议。

娄国栋汇报了校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和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从启动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学生委员工作深化、关爱育新人活动、设立青年教师导师、主题教育与宣传、五老骨干学习培训和校际交流等10个方面,汇报了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和成效。同时,他还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考虑,一是认真做好江南大学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活动;二是着手进行第二轮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达标申请工作;三是进一步优化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做好校、院两级关工委组织机构调整和关工委骨干队伍建设。

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关工委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强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发挥“五老”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在发言中表示,一年来,校关工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融入青年学生铸魂工程和“大思政”育人体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关工委老同志在思政教育、党建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关爱帮扶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锦上添花。

校长陈卫院士在发言中,对关工委老同志在学校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将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吴正国强调,关工委是学校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关工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聚焦铸魂育人,不断创新,工作扎实,形成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和传统。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对关工委工作给予关心和全力支持。针对关工委近期的几项工作,他要求离退休党工委等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把相关工作推进好、落实好。

会议现场

吴正国

陈卫

戴月波

娄国栋汇报


上一条:西南科技大学关工委到访江南大学交流调研

下一条:校关工委召开学院学生委员工作会议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372

服务邮箱:gg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