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任务

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任务



第一条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青年大学生培养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第二条  参与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大学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针对青年大学生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教育实效。

第三条  配合做好青年大学生党建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高等学校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意见》,配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聘任和培训工作。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的作用,参与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发展工作,配合学校党校,做好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第四条  参与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依托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组织特邀报告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离退休老党员、老科协老专家等队伍,参与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参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第五条  参与青年大学生法治教育。坚持把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配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本地区司法等部门,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帮助青年大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第六条  参与青年大学生活动阵地建设。坚持安全、高效、公益的原则,组织“五老”依托学校和社会资源,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丰富的校外教育活动。配合有关职能部门用好校史馆和各类教育展馆,使之成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社会实践活动阵地。

第七条  建立和完善关爱工作机制。配合学生工作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部门积极开展助惑、助学、助困等活动,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关爱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青年大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372

服务邮箱:gg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