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关工委来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衡延笃 

同济大学关工委来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 文:衡延笃;图:姚欣;审核:许群

2021428日上午,同济大学关工委一行34位同志,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和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徐讴平的带领下,到访我校交流调研关工委工作。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许群,以及秘书处副秘书长等相关同志热忱接待了同济大学关工委一行。双方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议由许群主持。

座谈会上,两校关工委与会同志就关工委机制建设、与党政部门沟通协作、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特色、网站建设管理与运行,以及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娄国栋以《推进优质化建设,服务高质量育人》为题,从统一思想认识、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运行机制、形成工作特色等六个方面,较为系统地介绍了江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近期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与学院、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情况,包括百个团支部采访百名老党员”“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活动。他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其落脚点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青年大学生的正确方向,服务于高质量人才培养,在工作中注重准确把握关工委的性质和任务,使关工委的工作主动融入到学校三全育人中。金正基介绍了同济大学关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关工委工作方针,配合开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取得新成效的情况,包括关工委队伍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还分享了同济大学关工委许多具有鲜明特色的精品工作,如精心打造师生面对面谈心;关工委三区融合,共同育人新模式;关工委报告团;关工委网站建设和开展线上读书活动;关工委开展深度校园社会调研等,积极助力学校三全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和同济精神传播等工作。同济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万腓力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建设、作用发挥和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情况。同济大学关工委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次来校传经送宝,许多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值得我校认真学习借鉴。

同济大学关工委一行还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园。

DB03


                                                    娄国栋

  

                                       金正基

  

                                      许讴平

  

                                     许群

  15913

                                    合影

上一条: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议

下一条:校关工委召开学生委员会议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372

服务邮箱:gg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