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召开2023年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0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江南大学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每年一度的新老交接工作如期开展。2023年10月7日,江南大学关工委与校团委等部门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联合召开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校团委书记魏珍吉,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俞立峰,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吴骥一、鲍国庆、衡延笃、办公室主任姚欣,17个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关工委新老两届学生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主持。

魏珍吉在讲话中指出,团委是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的主责主业,准确定位工作特色,通过学生委员这一模式,不断推进学生委员的工作体系与团学工作体系相融合,不断丰富团委和关工委的工作内涵,进一步发挥关工委老同志资源优势,做深做实共青团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做好新老学生委员轮替工作,就是谋划加强学生委员队伍建设,研究推进学生委员作用发挥,更好的为学校大思政工作提供关工委和共青团的力量。

新老关工委学生委员分别发言。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董明心,代表上一届学生委员发言,从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尽心尽责,善作善成;常思常悟,创新求变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其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介绍了在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党团组织建设、心理关怀等层面,组织开展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希望新一届同学珍惜关工委学生委员身份,真正地为同学服务,不辜负关工委“五老”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英荟代表新一届委员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新一届学生委员接过手中的接力棒,是一项挑战,也是一项机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怀揣感恩之心,善用关工委沟通渠道,围绕思想动态调研、学风建设调研、心理问题体察、社会工作调查、加强工作联络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话筒”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关工委日常工作,使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融入“大思政”教育体系,助力“三全育人”。

会议举行了颁授仪式。校关工委和团委联合对积极履行关工委学生委员职责,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上一届学生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工作纪念品。

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讲话。他对老一届学生委员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并发挥作用,提出了加强融合、加强互动、加强延续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他指出,选拔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学院关工委的工作,符合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符合关工委工作规律。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学生干部实际参与关工委工作,并不断充实、不断完善这项工作,使关工委工作更好服务青年大学生。希望新一届同学,把担任学生委员的工作作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的实践,锻炼和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使学生委员作用发挥更有成效、更有亮点,为学校人才培养、为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添光增彩。

通过此次会议,完成了学生委员的新老接替,并加强了对学生委员的工作指导和培训。

娄国栋

魏珍吉

单云婷

证书授予仪式

合影



上一条:学科育人|张福昌教授《设计:趋势与使命》新生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京体育学院关工委来我校调研关工委工作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21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372

服务邮箱:ggw@jiangnan.edu.cn